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经开区:组织千名学生观看红色影片《英雄儿女》

时间:2019-10-25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红色基因牢牢植根广大学生心中,10月23日,文安经开区工委在县第五中学,组织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红色经典影片《英雄儿女》,使广大学生享受了一场丰富的红色精神大餐。

夜幕降临时,学校操场上班旗招展、气氛热烈,各班师生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陆续入场,设备调试、场地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在放映仪式上,文安经开区副主任纪运锋、县第五中学校长杨国前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先后致辞,深入介绍本次活动主要目的和意义,对广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在观影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当看到志愿军战士王成在坚守无名高地战斗中壮烈牺牲时,现场的“小观众”们深受感染,无不为之动容。当看到王芳走出悲痛,尽情歌唱哥哥的英勇精神时,全体师生眼中流露出敬佩和坚毅的眼神。

放映结束时,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缓慢响起,全场千余名师生与40余名志愿者不约而同高声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夜空,爱国主义精神的种子在广大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面对现场记者采访,老师和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电影的每一个情节都令人感触深刻,将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和英雄事迹,勤奋工作、刻苦学习,立志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本次活动由文安经开区工委指导、华夏文安鼎泰建设发展公司主办、和民电影博物馆和县实验中学联合承办。此次放映活动进校园,是文安经开区工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措施之一,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使学生们了解革命艰苦历程,懂得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放映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