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法院开展 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0-25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三河市法院组织刑事法官到市第十中学,开展了一次以“禁毒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拓展训练活动,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在学校教学楼前,法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刑法》列出的毒品种类、我国的历次禁毒运动、吸毒的危害、毒品的辨别方法,以及青少年应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的侵蚀等相关知识,用深入浅出的道理、鲜活生动的案例、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明白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禁毒形势的严峻性以及刑法处罚的严厉性。讲解结束后,法官又带领学生们依次观看了常见毒品的仿真样本、禁毒宣传图片,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加深了他们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法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希望他们带回去向家人、亲戚和朋友进行宣传,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对禁毒系列知识的认识,增强了拒毒意识和对毒品的防范能力。(通讯员刘伟、贾可玉、王春柳 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