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旺村:依法取缔“散乱污”企业76家

时间:2019-10-25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大城县全面开展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旺村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采取有效措施,高标准起步、快速度推进,依法取缔“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排查污染不留死角。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全镇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村逐户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同时抽调环保所、城建办、安监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多个小组,由科级干部带队,打破正常的检查规律,采取夜查与晨查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开展不定时、不定点、不定人、不通知的突击巡查,确保排查工作无死角、无遗漏。

铁腕治污毫不手软。按照“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的标准,加大执法力度,取缔该镇域内散乱污企业。

强化督察防止反弹。镇环保所不定期对整治区域进行“回头看”,同时通过动员会、宣传车、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对“散乱污”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发挥舆论监督、社会监督作用,保持打击“散乱污”的高压态势,确保违法行为“不反弹”。

本月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工作人员180人次,车辆25辆,对辖区各类污染源进行细致摸排;对辖区涉VOCs企业不间断检查40多家,发现环保手续有问题14家,已对这部分企业采取变压器落地、停产整改等措施进行处理;对“散乱污”企业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共发现取缔“散乱污”企业76家,移送公安机关15人,起到了严厉的震慑作用。(记者杨雅淇)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