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双创双服”纵深推进实现“四个升级”

时间:2019-10-25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周禹佳)笔者从永清县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县“双创双服”活动取得阶段性进展,主要表现为 “四个升级”,即创新创业水平、实体经济发展动力、民生保障能力、便民利企氛围不断升级。

10月22日,永清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双创双服”活动及20项民心工程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周禹佳摄 

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创新创业水平不断升级。该县积极培育各类市场主体,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抓市场主体培育,永清全县市场主体总量截至9月底达到27893户,净增4126户,完成率154%;今年上半年,成功认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8家;抓创新平台建设,永清县筑梦众创空间作为2019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提升工作实施对象,已有50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团队入驻,带动就业255人,入驻率达100%;成功申报筑梦空间和五蕴众创空间为市级众创空间,全县已有市级众创空间5家,入驻创新创业团队35家以上,引进各类科技成果20多项;抓创新水平提升,该县组织专题培训、政银企对接、政策宣讲等活动10次,邀请专家对重点企业“一对一”辅导。截至目前已有11家企业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入库企业累计达到26家;新认定南玻、嘉宝莉、新苑阳光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全县市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43家。

致力于服务企业项目,实体经济发展动力不断升级。为更好服务县域企业发展,该县建立了县级领导分包联系制度,定期组织企业家座谈会,每月深入企业、项目开展指导帮扶,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该县通过“河北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在线分发交办,及时解决企业各类问题,截至目前收集问题67件,已全部办结,答复、满意率均达到100%。通过入企走访,该县共梳理总结各类问题107件,涉及资金保障、政策扶持、人才用工等70个问题已解决,涉及行政审批、用地需求等35个问题已明确解决方案。

10月22日,永清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双创双服”活动及20项民心工程相关情况,该县不断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图为办事群众在永清县行政审批中心三楼自助取号机前取号。 周禹佳摄 

2019年,该县亿元以上在(续)建项目17个,总投资108.9405亿元,当年累计完成投资8.055亿元;计划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30.425亿元;储备项目18个,总投资384.5114亿元。

提高民生有效供给,民生保障能力不断升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该县聚焦住房、供暖、养老、教育、医疗、出行、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财政投入,20项民心工程全力推进。在城乡环境上,规划实施村庄绿化24个村,完成村庄绿化2352亩,完成美化84300平米,城乡环境显著提升;完成70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3.6万座农村厕所改造;新改建农村公路70公里,改造老旧中压管网4.05公里。在民生保障上,改扩建幼儿园一所,培育里澜城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为星级示范养老院;完成里澜城镇中学及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新建学生宿舍楼、餐厅、教师周转宿舍3080平米;棚户区改造158户,建回迁房265套;在10家卫生院和376家卫生室推广了基本公卫支付改革和家医签约服务平台应用。在公共服务上,为有需求的1206名残疾人提供基础康复服务,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250人,实用技术培训285人,残疾人无障碍改造35户;完成六进演出84场;创建大型食品销售示范超市1家、中型示范店10家、小型示范店100家、食品安全示范街道2条,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在安全生产上,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开展打击“两超一非”整治行动。加强药品系统性风险防控力度,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31家,发现问题76项,已全部整改到位。

10月22日,永清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双创双服”活动及20项民心工程相关情况,该县不断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图为永清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高频事项办事指南的二维码展板前,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扫码获取办事指南。 周禹佳摄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氛围不断升级。永清县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将服务企业为核心的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健全制度、规范行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县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他们优化审批环节,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同时,该县坚持依法依规,提高行政效能,建立了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编制了永清县《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收费目录清单》等4项政策,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定期汇总联合惩戒名单并公开曝光。他们还广泛利用自媒体开展政策宣传,建立了“永清政务”“永清工信”等公众号,开展产权保护普法宣传,建立税企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解决企业涉税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