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 拆除违法建筑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10-25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2日,随着隆隆的挖掘机声,安次区依法集中拆除了永华道街道无物业老旧小区三五三二小区内的违法建筑。拆违现场,永华道街道及公安、消防、交警、司法、国土、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卫健、供电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拆除行动高效推进。当日集中拆除行动共出动200余人、6辆大型工程作业车,拆除违建180处,面积3000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小区内私搭乱建行为,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安次区始终保持拆除“两违”高压态势,把“两违”治理工作列为当前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相关工作,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两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分类施策,在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按照“先自拆、再助拆、最后强拆”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应拆必拆,并坚决做到即拆、即清、即净。

他们把“两违”治理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有机结合,相互借力、相互促进。不断加大巡查力度,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全区范围内的私搭乱建、违法违规建筑进行排查摸底,对新发现“两违”行为,一露头就打、一动土就拆,把“两违”消灭在初期。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拆违相关法律法规及全区拆违工作推进情况等,形成强大的拆违声势,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参与、监督“两违”治理工作,动员“两违”主体自行消除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拆违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步工作中,安次区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协调联动,依法有序拆除老旧小区内的违法建筑,推进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同时,科学规划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空间,积极引入第三方物业管理公司,将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日常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韩雪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