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试点推行产业扶贫园区项目

时间:2019-10-15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促进产业帮扶更好地惠及贫困群众,文安县结合县域产业扶贫现状,制定产业扶贫园区项目实施方案,并在该县兴隆宫镇试点推行产业扶贫园区项目。

近日,文安县产业扶贫园区项目签约会在兴隆宫镇举行。签约会上,项目实施主体文安县益农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所涉及村街及主体责任方签订了产业扶贫园区项目实施协议。该镇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了该项目。

据了解,文安县产业扶贫园区项目资金由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构成,计划投入10.4万元,试点推进,实施主体附近兴隆宫镇的贫困户可自愿申报参与。对项目实施主体,该县从资金、技术、管理、服务、项目支撑等方面给予扶持,同时协调有关部门,使产业扶贫园区享受产业就业、设施农业开发等扶助政策。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特色种植养殖”的帮扶模式,流转贫困户土地,吸纳贫困人口参与生产,带动贫困户发展相关产业,打造特色产业扶贫园区,以差异化产业帮扶模式提高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文安县产业扶贫园区项目实施后,必将助力农业科技提升、产业园区提质、产业帮扶增效,兴隆宫镇将更兴隆。(通讯员李银)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表

【道德模范】刘征: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服务员”

《廊坊市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六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和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廊坊市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