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国庆假期预计廊坊辖区高速车流量约172万辆次

时间:2019-10-08 15: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2019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的小型轿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

民警介绍,廊坊辖区京哈高速、大广高速、京台高速、荣乌高速、廊沧高速、首都环线高速六条高速公路在2017年国庆假期,总通行流量约为167万辆次,2018年约为164万辆次。预计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通行车流量相较前两年,将总体增长5%左右,约为172万辆次。预计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晚、10月1日至2日12时前、10月6日至7日,车流高峰集中在假期前期的出京津方向、假期后期的入京津方向。

2018年国庆假期,我市高速公路共出现道路拥堵预警174条,其中因车流量大引发的拥堵缓行占55%,交通事故占41%,其他占4%。预计今年国庆假期,集中出行及剐蹭追尾事故仍是造成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

廊坊辖区高速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五处:因省界主线站拆除,部分收费通道封闭,主线站通行能力有所下降,省界主线站在车流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首都环线高速和荣乌高速为双向四车道,日通行流量大,容易发生事故,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拥堵;服务区因停车休息,也会造成车辆积压;廊涿高速与大广高速互通,廊涿高速与京台高速互通,荣乌高速与廊沧高速互通,廊涿高速与涿密高速连接线(三条车道变两条车道),京台高速与京沪高速连续线、京台高速与廊沧高速交叉口车流量大也会出现缓慢通行;京哈高速北京方向K42km,京冀省界易堵。

民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要理性出行、错峰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及易堵路段;要文明出行、守法出行,高速公路发生道路拥堵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强行变道、不穿插抢行;高速免费通行以驶离高速的时间为准,请不要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集中等候,以免发生追尾事故。(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三次主席会议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