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发布国庆出行提示

时间:2019-10-08 15: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十一黄金周”,高速公路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免费通行的车辆仅限7座及7座以下的小型轿车。

车流量预判情况:廊坊辖区京哈、大广、京台、荣乌、廊沧、首都环线六条高速公路在2017年国庆长假期间,总通行流量约为167万台次,2018年约为164万台次,预计2019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通行车流量相较前两年,将总体增长5%左右,约为172万台次,其中,环京约126.2 万辆,环津约45.8万辆。因国庆期间,前往北京参观游览人员以及节日出行人员较往年增多,车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晚间、10月2日、10月3日、10月6日、10月7日,进出京方向将均呈现高峰值现象。

道路通行预判情况: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共出现道路拥堵预警174条,其中,因车流量大引发的拥堵缓行占55.0%,交通事故占41.0%,其他占4.0%。预计2019年国庆期间,集中出行及刮擦追尾事故仍是造成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

易堵路段预判情况:主要集中在以下五处,因省界主线站拆除,部分收费通道封闭,主线站通行能力有所下降,大广、京台、京哈、荣乌等四个省界主线站在车流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首都环线高速和荣乌高速为双向四车道,日通行流量大,容易发生事故,一但发生事故极易造成拥堵缓行等情况;服务区因停车休息,可能会造成车辆积压,其中大广高速牛驼服务区、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易出现车辆饱和;高速公路互通、连接线部位因车流量大易出现缓行,其中包括廊涿高速与大广高速互通,廊涿高速与京台高速互通,荣乌高速与廊沧高速互通,廊涿高速与涿密高速连接线(三条车道变两条车道),京台与京沪连续线、京台与廊沧交叉口;京哈高速北京方向K42,京冀省界易堵。

出行提示:首要就是理性出行、错峰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及易堵路段;其次,要文明出行、守法出行,高速公路发生道路拥堵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强行变道、不穿插抢行;最后,高速免费以驶离高速的时间为准,请不要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集中等候,以免发生追尾事故。(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闫伟)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三次主席会议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