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手房、二手房登记办证可以一个小时领证!

时间:2019-10-08 15: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的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全力营造“依法依规登记、便民利民服务”工作氛围,大力推进登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尽全力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廊坊市区于2019年10月8日,全面精简要件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新建商品房(一手房)、存量房(二手房)等不动产转移登记一个小时领证。

一、只收取一套纸质材料、不再收取任何复印件

为全面优化提升廊坊市营商环境,深化不动产“最多跑一次”改革,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三部门全面梳理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申请材料,再次简化修订了申请材料清单,杜绝反复提交材料,只收一套纸质材料,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将电子扫描件推送给交易、税务部门,由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同时不再收取办事群众各项复印件,所需要件均采取高拍仪、扫描仪等设备拍照留存,如确需复印件,由窗口自行为办事群众免费复印。

二、压缩办事时限、实现一小时领证

在精简要件的基础上,针对新建商品房(一手房)、存量房(二手房)等群众最为关心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次大幅提速,自2019年10月8日起,一手房、二手房等转移登记业务,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办结时间从受理后3个工作日全部缩减到受理后1个小时办结领证,方便市民办理。(需核实材料、外业调查、公告等特殊情况除外)

三、增设南城办事大厅、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同时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三部门的协调沟通,在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业务申请,市区范围实行业务“平行受理”,在广阳区、安次区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分别设立业务受理、收费、缮证窗口,实现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

温馨提示

一个小时领证业务办理地点:

(一)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窗口整合到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业务申请。综合受理窗口位于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安次区南龙道龙河盛都南),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服务大厅。 业务咨询电话:0316-2230100。(二)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窗口整合到广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业务申请。综合受理窗口位于广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广阳区建设北路60号),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服务大厅。 业务咨询电话:0316-2027068。上述两个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办事大厅,市民均可通过关注“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排号,或到(大厅咨询台)现场取号。

来源: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三次主席会议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