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非遗志愿者为福利院孩子送上“文化餐”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9日下午,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为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爱心书法课堂”。

课堂上,志愿者们带着字帖、纸张和毛笔,手把手教孩子们从一笔一划的开始基础练习。在小小的教室里,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展示介绍了书法知识,还让孩子们了解汉字起源。

“参与志愿授课的有经验丰富的书法老师,也有文化爱好者。”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邵荣伟介绍,2018年初,廊坊非遗小传承人基地落户市社会福利院,他们将五谷粮食画、风筝列入教学大纲,定期教授社会福利院的孩子。

邵荣伟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非遗课堂体验,最大的效果就在于开启孩子们的兴趣点,尽量让他们能学成一技之长,成为自身一个谋生的本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更提高年轻一代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记者 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气象局获评“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集体”

廊坊市委编办扎实抓好学习教育

廊坊部署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治安管控工作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