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县卫健局全力护航“中航杯”第三届马拉松赛事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0日,在文安县“中航杯”第三届马拉松赛道上,从早6时开始,便可见到白衣天使忙碌的身影,他们正摆放药品和各种医疗器械。

为圆满完成赛事活动期间的医疗救援和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全程助力赛事,文安县卫健局高度重视,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成立了医疗救护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了医疗救援保障应急预案,为赛事护航。此外,为了全面做好此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县卫健局在赛道沿线上设置了3个现场医疗保障点,安排救护车5辆、配备医护人员55名、医疗志愿者80名、工作人员及司机15名。

在3个医疗救护点,各医院分别配备云南白药气雾剂、消毒水、止血药等急救药品40种,配备呼吸机、心电图机等急救设备22套,并确定了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3家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每个医院预留床位50张,设立了医疗救治绿色通道,随时接诊救治伤病员;同时,针对比赛中常见的肌肉拉伤、抽筋、猝死等紧急情况,对医护人员及医疗志愿者进行了赛前强化培训,切实保障了赛事安全。

据统计,此项赛事共救治伤病运动员5名,为58人提供了医疗保障,并圆满完成了此项赛事的医疗救护工作。(通讯员 丁松)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气象局获评“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集体”

廊坊市委编办扎实抓好学习教育

廊坊部署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治安管控工作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