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安委办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19-09-23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安委办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国庆期间坚决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当前,正值“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关键时期,我市作为河北省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彻到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要强化危机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清醒地认识目前我市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诸多问题,认清当前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任务的艰巨性,不能有任何松懈的念头、麻痹的思想,必须始终处在临战状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所有工作都应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确保万无一失。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即部署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和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以“四不两直”和暗查暗访等方式,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频次密度,将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高层建筑、在建工程、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危险物品装卸和运输等重点环节,全面彻查安全隐患,强化源头预防,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存在重大隐患不整改的、安全风险不可控的企业,必须一律予以关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分管负责人履行好直接监管责任,其他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和包联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住、隐患治理好。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国庆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执纪处理。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及时、不彻底的企事业单位,要加大追责问责和处置力度。

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及时通报、共享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人流车流监测、重要舆情等情况,及时沟通协调、发布预警信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进行处置。(记者 周洪娜)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