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基地在廊坊成立

时间:2019-09-23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6日,京津冀(通武廊)质量基础建设交流暨2019年廊坊市质量月启动活动成功举办,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廊坊市设立“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同期举行。图为京津冀(通武廊)质量基础建设交流暨2019年廊坊市质量月启动活动现场。 通讯员王艳摄

;">据介绍,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原国家质检总局)建设的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在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领域建设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018年3月获准在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建设,属于应用基础研究类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所属学科为质量管理、工业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经济学以及管理学等交叉学科,涉及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监督与质量治理等领域。实验室依托单位为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实验室主任为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蒋家东。

在京津冀(通武廊)质量基础建设交流暨2019年廊坊市质量月启动活动现场,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廊坊市设立“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同期举行。图为“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通讯员王艳摄

廊坊“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基地”是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分支研究机构,主要从事质量基础设施相关的理论、政策和实务研究。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基地主要面向质量基础设施的前沿理论与政策研究、京津冀地区质量基础设施一体化研究、京津冀地区产业质量基础设施效能评估、京津冀地区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效能评估等4个方面开展重点研究。

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廊坊市设立“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基地”。 通讯员王艳摄

加强区域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意义重大。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基地立足廊坊市,辐射京津冀地区,针对质量基础设施领域开展深入的理论和政策研究,为相关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和国内外企业、单位和个人提供咨询服务,加快建设京津冀地区质量基础设施的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基地和学术交流基地。研究基地的成立有助于京津冀地区质量基础设施研究能力的提升,带动相关产业和产品提质升级,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加强质量强市建设,廊坊市将以研究基地为依托,打造质量基础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为区域内企业提供质量培训、检验检测、标准化、知识产权保护、商标注册、认证等10个方面的服务。有关专家指出,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基地的揭牌成立,有助于丰富廊坊市质量基础综合服务平台的内涵,助力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