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劳务市场有了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工作站

时间:2019-09-23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原来用工当中出现小纠纷或是工伤,可发愁了,不知道怎么处理,这回劳务市场有了法律援助律师工作站,心里踏实多了!”近日,在廊坊市劳务市场内,得知河北泰科律师事务所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工作站成立的消息后,务工人员赵师傅说。

据了解,廊坊市劳务市场前身为裕华路劳务市场。今年5月,裕华路劳务市场迁址到广阳道环岛南侧,给务工人员提供了正规的务工去处。劳务市场运营一段时间以来,负责人肖经理发现了问题。

“劳务市场不管是场所还是运转都逐渐走上了正轨,但接二连三地听到有务工人员反映不知如何维权的问题。” 肖经理说,劳务市场大多是临时用工,用工时间短,涉及的金额也较小,加上务工人员缺乏维权意识,遇到拖欠工资或工作中受伤的情况,很多时候只能吃“哑巴亏”,“比如,约定的工资是500元,干完活儿,务工人员却只拿到300元。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往往不知道怎么办。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我们就想着怎么帮大伙儿解决。”

一个偶然的机会,肖经理与河北泰科律师事务所联系过程中得知,律师事务所内有公益法律事务律师工作室,专门进行公益法律服务,便与工作室负责人、河北泰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建权律师进行了接洽。“务工人员相对来说,法律意识较淡薄,出现问题后,不善用法律解决。在了解到劳务市场的需求后,所内经过协商,由公益法律事务律师工作室与劳务市场达成合作协议,建立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工作站,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权益维护、争端解决、非诉讼协调及调解等方面的法律援助服务。” 高建权介绍道。

9月3日上午,河北泰科律师事务所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工作站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在劳务市场内公布了律师的联系方式,待劳务市场服务大厅建设成后,我们要定期派驻律师去现场开展法律咨询。” 律师工作站负责人、河北泰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榕表示,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的同时,还会通过设立展板、开展宣传活动等形式,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制观念。(记者曹明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