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第二届文化创意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时间:2019-09-23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廊坊市第二届文化创意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在廊坊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发展文旅产业决策部署,推出一批富有廊坊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引领消费需求,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大赛依托“京津乐道、绿色廊坊”形象品牌,围绕廊坊印象、景区和城市主题、文化文物非遗、乡村民俗旅游、重要题材设计、生活创意、旅游融合类、专项命题等8个主题,进行了作品征集和遴选工作。为确保决赛的公正性、专业性,大赛组委会聘请相关行业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专家根据作品现场展示和PPT介绍,严格按照评分规则,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

据了解,此次大赛于今年5月底启动,历时3个月,共有1500余件文创作品参赛。经过严格遴选,最终100件作品入围决赛。涵盖了錾刻工艺、漆器工艺、手工柳编、景泰蓝、刺绣团扇、雕刻、彩绘、烫画、镶嵌等诸多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大厂县《四海同心》获得金奖;广阳区《柳编文创家具设计》、开发区《二十四节气香精装版》获得银奖;大厂县《景泰蓝毛笔架》、文安县《雍正十二妃》、三河市《吉祥富贵茶具套装》获得铜奖;大城县《如意葫芦》、三河市《四文四景—茶中君子》、固安县《柳编垃圾篓》、香河县《香河潮童系列》、广阳区《国士吕端系列产品》获得最具廊坊特色奖,安次《Graphic Game》、广阳区《麟凤霞布艺文创设计》、永清县《新中装》、永清县《面塑系列作品》、霸州市《百福图》获得最佳创意设计奖;文安县《靳家熏鱼》、文安县《文龙墨汁礼盒》、开发区《茶山杯》、三河市《特曲浓香型白酒》、开发区《智能健康镜》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

谈到我市文创产业的发展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赵新表示,今后会在文创产品研发水平提升上下功夫。会加强政府引导,采取有效举措,积极引进、汇聚文创资源,鼓励和支持文创企业、机构和个体投入文创产品的研发,不断壮大研发力量,提升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水平。会在扩大文创产品有效供给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创意成果转化,瞄准市场消费需求,在文创产品中融入时尚元素、科技元素、文化元素等,符合人们现代生活理念,突出特色,多出精品,丰富有效供给,打造廊坊文创品牌。会在产品营销上下功夫,主动对接市场,大力推进文创产品向商品的转化,积极组织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进景区、特色购物街区、旅游购物商店以及各类会展平台。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搞好线上营销,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提高文创产品的销售数量和产值,实现全市文创产业又快又好发展。(记者罗昀)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