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师范学院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23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红色文献作为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是党和国家建立、发展的历史见证,具有很强的教育和启示作用,具有珍贵收藏意义和价值。9月18日,廊坊师范学院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文献展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由5个子活动组成,持续近一个月,展览地点为廊坊师范学院图书馆。其中,红色文献展展示了国内知名红色收藏家张清华、董瑞国收藏的26部红色文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主题讲座以《红色文献与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8年光辉历程;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展展示了8件毛泽东在不同时期的书法作品,以及近现代名家创作的8件作品。红色图书展展示了200多本廊坊师范学院馆藏的红色文献。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红色文献展上,展示了很多首次面世的红色文献,其中,3部国家一级文物《新民学会会员通信集》(第三集)《毛泽东自传》《国民革命与中国共产党》,2部国家重点文物《社会主义讨论集》《社会进化史》最为亮眼,吸引了众多师生参观。一个个充满厚重感的著作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以及在中国传播、接受和发展的历史进程。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在高校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与纪念。尊师重教,是复兴之路、振兴之道;刻苦学习,精心教研,是教学成才之路。只有马克思主义、先进文化、党的初心与使命在校园扎根、开花、结果,我们党的事业、国家的大业,才会后继有人。希望廊坊的青年学子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张清华说。(记者 武香君 赵雪)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