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打好“组合拳” 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安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今年以来,充分发挥基金监管股、稽核中心两支骨干队伍的突出作用,创新推行智能监控综合监管机制,打好医保基金监管“组合拳”,全力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以非公立医疗机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为创新点,加大现场检查力度。该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创新推行非公立医疗机构智能视频监控监管机制,在11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关键部位安装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结合“互联网+监管”模式,将监管视角前置,实现“时间上全天候、空间上全方位、过程上全流程”的监管方式,为基金监管工作提供科技支撑。通过视频随时监控病人的在院、缴费、结算等情况,及时掌握第一手现场资料,为快速、精准执法提供了有效保障。今年以来,县医保局基金监管股先后9次组织集中检查行动,保持常态化巡查监管。对存在违规行为的7家定点零售药店和8家医疗机构,按照医保定点协议做出严肃处理,追缴全部违规基金。

以日常稽查稽核工作为基础点,加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费用审核力度。根据工作需要,组建成立稽核中心,重点加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审核工作,确保每一分医保基金都花在刀刃上。截至8月底,该县医保局稽核中心共网上审核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及门诊患者5.6万人次,抽调病历5200余份,对稽核审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追缴全部违规基金。

此外,该县医保局严格落实省、市医疗保障部门通知要求,加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实时监控系统疑点问题的调查处理。稽核中心逐项认真对照,分析梳理,重点约谈存在疑点问题数量较多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及时将问题清单反馈至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自查自纠,该处理的坚决处理,该追缴的违规基金的坚决执行到位。(通讯员 赵琳 靳军霞)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