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 岗位实践助力扶贫帮扶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暑假,我原计划在大学学校附近找一份兼职工作,正在考虑时,我收到了团市委和税务局开展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的消息,就第一时间报了名。通过初审、面试、复审等环节,我幸运的成为税务局大学生暑期实践岗位的一员。”三河市新集镇刁庄村贫困大学生小史激动地说。

今年6月份,三河团市委和税务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三河团市委负责大学生招募,三河市税务局负责大学生岗位培训和实践指导等工作。此次招募的大学生主要面向三河籍,作为税务局的帮扶对象,新集镇刁庄村小史正好符合相关条件,帮扶责任人将这一活动通知到在衡水学院上学的小史。

在税务局实践期间,小史与其他大学生们一起参加岗前培训,努力学习税务业务知识。在税务干部指导下,她先后在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股、收入核算股等部门参加实践锻炼,接触到税务登记、申报征收等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参与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等重要工作。

为做好大学生实践活动,三河市税务局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践方案,建立三方沟通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实行岗前培训与一对一帮带工作模式,开展多岗位实践锻炼。“在暑假这段时间,让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税收宣传等工作中,这也进一步充实了税法的宣传力量。我们认真梳理各个环节,做好各项工作保障,确保参加实践的大学生在专业上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有所得。”三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齐建国介绍说。

实践活动结束时,小史表达了她内心的想法:“通过一个暑假的岗位实践,我既接触到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落实,了解了税务工作基本流程,也增强了个人实践应用能力,学会了更多为人处世的方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努力拼搏,绝不辜负领导的关怀和期待,争取毕业后通过自己努力回到三河工作,为建设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让贫困大学生回来建设自己的家乡,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正是我们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的初衷”。三河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与税务局开展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只是一个尝试,我们会认真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拓宽渠道,争取明年联合更多的部门,为三河籍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贾可玉 唐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