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志愿者走进光荣院养老院陪老人度佳节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占稳)临近中秋,廊坊市永清、霸州、文安等地的志愿者走进当地的光荣院、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陪伴老人们欢度中秋佳节。

在永清县曹家务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永清幸福志愿服务会的志愿者们送来亲手制作的月饼。考虑到老人们的年龄和身体情况,志愿者们还特意为老人制作了软糯可口的木糖醇月饼。为让老人体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志愿者们还专门为老人们奉上一场电影。经过与院方沟通,电影曲目选择的也是备受老人们喜欢的老电影——《杨三姐告状》。志愿者精心布置观影会场,安置桌椅、调试投影仪,并贴心地把水果和月饼摆在座位旁,老人们一边看电影一边品尝可口的甜点。

在霸州光荣院,志愿者们组织了“佳节团圆意浓时,情系老人迎中秋”活动。他们特意选取了适合老人食用的无糖健康食材,现场动手制作适合老年人口味的月饼。做皮、拌馅、定型、烘焙……志愿者们把满满的情意包裹在月饼中。志愿者们还带来了更贴心的礼物——一床季节转换时用的保暖毛毯,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一份温暖。

中秋佳节前夕,文安幸福志愿者服务会与文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走访慰问了文安第二中心养老院110位孤寡老人、文安县光荣院7位革命老战士以及文安产业新城5个村街的8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在文安县第二中心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月饼以及牙刷、香皂、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志愿者张玉儒与一位老人聊得特别投机,还拉着老人的手约定过段时间来给老人染发。

在文安县光荣院,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房间,聆听老人们讲述历史。在这里居住的于德海老人已经92岁高龄,但是仍然精神矍铄、非常健谈。他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解放文安、保定和天津的战斗故事。志愿者们感受红色精神、感悟初心,表示一定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发扬下去。

相关新闻:

廊坊各部门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廊坊全力保障新机场通航

廊坊对污染问题突出县(市)公开约谈和警示谈话

省人大常委会对廊坊涉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进行视察

最新!河北4县市被公开约谈+警示谈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