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诗歌朗诵庆中秋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3日,“情寄中秋,诗意廊坊——2019年廊坊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行,通过优秀传统诗歌,诵读中华文化经典,高歌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

当天14时许,朗诵会在《赞美祖国》中拉开了序幕,朗诵者怀着对祖国母亲的挚爱之情深情朗诵,回顾党的辉煌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讴歌祖国,献礼“母亲”。随后,演员们依次上台,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月光·嫦娥》《诗意中国》等17首诗词,给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激荡心灵的视听盛宴。

朗诵会由“花好月圆”“诗国怀想”“家国情思”三个篇章组成。演出过程中,穿着古装的文艺演员或翩翩起舞或停顿深思,随着诗词歌赋的韵律或高亢激昂或望月追思。现场气氛既热烈又温馨,诗意人情汩汩流淌。一首首诗歌带领现场观众走过古代的浪漫情怀,领略现代的改革发展浪潮。优美的词句带给人无尽的遐想与思念,让人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婉约与细腻,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今天生活的幸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市图书馆、廊坊市朗诵协会承办。旨在通过诗歌吟诵等形式欢度佳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以诗言志,中秋吟咏,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用声音传递文字的力量,用诵读展现阅读的温度,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各部门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廊坊全力保障新机场通航

廊坊对污染问题突出县(市)公开约谈和警示谈话

省人大常委会对廊坊涉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进行视察

最新!河北4县市被公开约谈+警示谈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