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临空经济及自贸区专题招商会在厦举办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立杰)9月7日下午,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厦门)招商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厦门市悦华酒店举行。

9月7日下午,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厦门)招商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厦门市悦华酒店举行。图为招商投资合作对接会现场。


此次招商投资合作对接会由廊坊市政府主办。廊坊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宏疆致辞,廊坊市商务局局长、市自贸办主任李克俭围绕廊坊市投资环境、廊坊临空经济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2020年“5·18”经洽会进行主体招商推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朱孟楠、厦门象屿自贸区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鸿、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罗占领等嘉宾作主题演讲,香港世茂海峡发展公司运营副总监、河北公司负责人陈昊然,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吴高林等嘉宾作投资合作说明。

9月7日下午,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厦门)招商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厦门市悦华酒店举行。图为招商投资合作对接会现场。


据介绍, 8月31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正式挂牌。大兴机场片区是国家首次在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区划面积为19.97平方公里,其中廊坊区域占10平方公里、大兴区域占9.97平方公里,东至规划的京清路,南至永兴河(原天堂河),西至北京新机场高速,北至新机场北高速。

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主要分为综合保税区、航企服务区、科技活力区、航空物流区,将重点发展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资租赁等产业,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作为国家首次在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开发建设有利于推动京津冀加快构建统一、开放、有序的市场,也将为其他区域的协同发展探索示范路径。

廊坊市商务局局长、市自贸办主任李克俭围绕廊坊市投资环境、廊坊临空经济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2020年“5·18”经洽会进行主体招商推介。


大兴机场片区位于京津冀三地交汇处,位于北京、天津、雄安新区黄金三角区域内,处在重大国家战略之中。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的设立,为廊坊、大兴带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据介绍,大兴机场片区将充分发挥大兴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优势,加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与自贸试验区改革联动、发展联动,打造更高层级的开放平台,提高国际资源聚集能力,实现科技创新与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资租赁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开放的整体性和协同性。

在招商投资合作对接会上,廊坊市相关开发区进行招商推介,并举行了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安次区、固安县和廊坊市发改委、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及廊坊开发区、霸州经开区、安次高新技术园区等园区负责人,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意大利维龙香港投资公司、德国大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乌克兰中国商会等机构高管160多人参加合作对接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