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安次区王金山家庭荣膺“全国幸福家庭”称号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命名“全国幸福家庭”的通知,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前锋社区居民王金山一家榜上有名。

王金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休工人,他始终坚持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和友爱互助、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2年,他荣获“‘燕达杯’感动廊坊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2013年,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安次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第一届‘最美军工人’”;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第二届职工道德模范”;2016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王金山一家5口住在前锋小区一个50多平米的小房子里。他是一名4级伤残的退休工人,妻子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儿子在开发区的企业上班,儿媳在个体门店打工,小孙子就读于廊坊市第十四小学,家庭并不富裕。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为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别人拿当志愿者当工作,而王金山同志却把志愿者当成事业,献身于志愿服务事业。自2008年起王金山就当上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一干就是10年,无怨无悔!

1979年,当年王金山还是一名初中生。当听说投资建设新校舍需要用人时,他积极主动报名参与,但却在搬运建材时不慎被房顶上滑下的重物砸伤了后背。经过医院两天两夜抢救,他终于保住了生命,却造成了终身残疾。不幸的遭遇并没有打败坚强的王金山,他在后来的工作中始终勤勤肯肯、兢兢业业,热心和乐观的态度感染着周围的同事们,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2008年汶川地震,当从电视中看到新闻后,王金山想到抗震救灾第一线亲身参加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为灾区人民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共渡难关!当时王金山每个月的工资只有700多元,既要用来给生病的妻子买药,还要照料年迈的岳母,他还是在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了150元捐给了灾区,并又向党支部缴纳了100元的特殊党费。当他又得知血库告急后,主动去献血,用这种方式去支援灾区。

自从汶川地震后,王金山知道自已的血型是ABrh阴型,属于稀有血型后,王金山每年主动献血两次,每次400毫升,10年来共献8000毫升。

在小区里,王金山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用自己的真心和热情温暖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们。作为前锋小区的志愿者,不管谁家有事,总少不了王金山跑前跑后,忙忙碌碌的身影。

在廊坊市的文明城市创建中,无论是入户调查,还是小区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中,处处都能看到王金山的身影,每次看到他都是笑呵呵的,从来没有说过累,干起活来比年青人都有力气,无论干什么都抢在第一位,身边的年青人都被他的热情所感染。

王金山的儿子王磊现在也是一名工人,从小就看着父亲这样无私的帮助别人,也深深的受到了影响,除在工作中处处帮助同事外,也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王金山的爱人尹丽萍由于身体的原因虽没能直接投身公益事业,但是一直在丈夫、儿子身后做好保障工作,免去丈夫的后顾之忧。王金山的小孙子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也是处处助人为乐,是学校中一名小小的志愿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