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市住建局提升建管水平打造品质之城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9日,市区金光道(新华路-和平路)提升工程南半幅下封层施工完工。“今晚对金光道的南半幅进行底层沥青铺设,随后进行井周加固,几天后即可通车。”项目负责人陈林介绍,该工程采用半幅施工的方式,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尽量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今年,我市在2017年、2018年完成30万平方米便道整修的基础之上,继续开展城区便道整修工程,筹措资金进行便道外硬化铺装,对主城区10年以上没有大修的33条、90公里主次干道进行整修。

持续抓好小街巷集中整治工作。对城中村、小街巷、城乡接合部、外环线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理。针对主城区存在无下水或排水不畅、路灯缺失等问题的50条小街巷进行集中整修,确保达到路畅、水通、灯明的标准。

近两年,市民们发现,主城区主要十字路口及重要节点,新建、提升改造的游园越来越多。我市将海绵城市理念、生态城市理念融入游园建设之中,通过下凹式绿地、集水型绿地、雨水花园、立体绿化景观等营造生态游憩空间。

建设花园式城市。在市区主次干道和沿街单位大力增植市花月季以及其它花卉。在廊涿引线、广阳道、新华路等路段及桥梁周边增植月季、蔷薇及玫瑰等花卉,提升道路景观,建设市花街道。同时,在市区14条主干道沿街的企事业单位、居住小区、学校等围墙、围栏上种植藤本月季、蔷薇及地锦,增加立体花墙,增强市花月季的多层次景观。

让城市夜间亮起来、美起来。自2018年起,市住建局组织实施了5座桥体、5个组团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大大提升了城市品位。另外,我市还聚焦园林、环卫、市政、物业管理、建筑市场等5个关键领域,通过市场化购买服务、开展群众民主评议等手段,及时发现和解决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让每个城市细胞都渗透绿意,让百姓乐享绿色生活。今年以来,市区启动15项园林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25%,绿地率43.9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56平方米。单位庭院、居住小区和社会游园绿化,总绿地面积达544公顷,建成省级园林式小区44个、省级园林式单位62个、市级园林式小区63个、市级园林式单位106个。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