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公安利剑出鞘护民安破案攻坚再添新战果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的十九大以来,廊坊公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解决的利益问题入手,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自“利刃2019”“亮剑2019”“云剑行动”等各项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阳公安分局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加大追逃力度,近期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捷报频传。

日前,北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某小区居民楼内有一伙人聚众吸毒。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过初步工作确定了嫌疑人居住在一老旧小区内。考虑到嫌疑人行踪不定,贸然突击有可能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决定在目的地周围“守株待兔”,将嫌疑人一网打尽。

8月30日15时许,一名可疑人员现身,蹲守民警立即尾随上前,确定了窝点的具体位置后,民警破门而入并当场控制住三名嫌疑人。经检测,三人尿检结果均呈阳性。贾某、王某鹏、李某三人对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门外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天网系统,深度分析历年逃犯信息,利用“科技+传统”技战法,精准分析嫌疑人活动轨迹。8月29日13时18分许,在市区成功将逃犯刘某(男,于2016年被安徽警方上网追逃)抓获。

在“利刃2019”“亮剑2019”“云剑行动”等各项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安次公安分局天桥西派出所以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龙头,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克难,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强烈攻势,维护了社会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8月27日,派出所民警获取线索:网上逃犯丰某芝入住辖区某宾馆房间内。办案民警立即出警,积极组织并成功将其抓捕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丰某芝(男,28岁,山东省聊城市人)对其于2018年9月份,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将某公司生产的手机盗出变卖后在逃至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丰某芝已被移交经侦大队进一步审理。

“亮剑2019”“利刃2019”专项行动中,三河警方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克难,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强烈攻势,有效地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社会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2018年8月10日9时许,邵某报警称:2017年5月份至11月份,在三河市燕郊高新区一名自称“宋某”的男子,以和邵某处对象为名,先后多次以自己经营家政公司出事、欠高利贷需要还钱、同事办满月等名义骗取邵某10余万元,后该人失去联系。

接警后,三河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立刻展开调查,经查询邵某提供的宋某身份信息,显示查无此人。后到宋某提及的家政公司调查,该公司负责人员表示,该公司没有名为宋某的工作人员。办案民警通过多方摸排邵某所提供的宋某的社会关系,查明该男子真实姓名为赵某。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三河警方随即将其上网追逃。

8月23日,办案民警接武汉铁路公安处反馈,赵某被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东车站派出所查获。民警迅速赶赴当地将赵某押解至三河。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男,39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如实交待了2017年5月份至11月份,以和邵某处对象为名,以自己公司资金周转、家庭变故为由骗取邵某10余万元,后被其挥霍一空的犯罪事实。现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三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