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中院推出首部原创法官进行曲《方向》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丽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廊坊中院积极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日前推出了首部法官进行曲——《方向》,抒发廊坊法官的爱国情怀和爱国热情。

法官进行曲——《方向》是一首抒发新时代廊坊法官爱国热忱和表达法官矢志不移坚定爱国情怀的原创歌曲。廊坊中院宣传处长高占国和审管办副主任郝军生同志,在原创诗歌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要求,根据廊坊法院人在审判实践及具体工作中表现出来的铮铮誓言和慷慨激昂的奋进精神,将朗朗上口的诗歌变成了通俗易唱、节奏明快的法官进行曲——《方向》,用铿锵有力的韵律,震撼人心的情感,昂扬向上的气势,表明了廊坊法官面对种种困难,坚定政治方向,法治方向,工作方向,“踏着新征程逐梦前行、追求法治的信仰”“置身新时代奉献青春,追逐正义的荣光”精神风貌,面对国徽、国旗,法官郑重地回答了“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是我们奋斗的方向”,这一掷地有声的内在心声,从内心深处发出了不仅是廊坊法院人,而且也是整个法官队伍的对于审判职业追求与信仰的时代最强音。

据悉,这首歌已制作完成了MV作品,并筛选出了廊坊法院系统5名女歌手,5名男歌手——三河市法院干警赵亚光、廊坊中院干警盖秀红、王荣秋、霍海英、李帆,冯学军、高占国、张攀、张欣、郝军生组成了“柒加叁合唱团”(七名军人、三名学生),廊坊中院干警首部自己作词、参与作曲、参与演出、参与演唱。目前,该节目正在进行改编,准备重新组合成冯学军、张攀版的二重唱,并将参加全省法院的欢庆国庆活动。

此外,廊坊市还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法院文化活动的组织、筛选、申报工作,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了以唱响祖国为主题,以唱歌、舞蹈、朗诵、小品、说唱为表演形式节目的选评活动,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类图片、征文活动。

【附】《方向》歌词

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

活跃着一支坚强的力量

踏着新征程逐梦前行

追求法治的信仰

瞧,胸前的法徽熠熠发光

瞧,铮铮的誓言慷慨激昂

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

是我们追求的方向

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

活跃着一支坚强的力量

置身新时代奉献青春

追逐正义的荣光

看,矫健的步伐坚定铿锵

看,手中的法槌坚决响亮

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

是我们坚定的方向

司法为民、司法为民

红心向党、红心向党

不忘初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

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作词:高占国 郝军生

作曲:高占国 姜丽娟

合唱:柒加叁合唱团

赵亚光 盖秀红 王荣秋 霍海英 李帆

冯学军 高占国 张攀 张欣 郝军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