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安次区累计激活办理公务卡558张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颖 记者解丽达)推行公务卡制度改革是财政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之一,公务卡制度的推广应用,可以提高结算效率、减少现金支付、完善支付手段。廊坊市安次区财政局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加强督导宣传等多项举措积极推进全区公务卡制度改革,截至今年8月底,安次区累计激活办理公务卡558张。

在公务卡制度推广工作中,安次区通过印发《公务卡系统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次区财政局关于全面实施区本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等制度文件,为全区公务卡制度应用推广提供政策依据,规范用卡行为。该区多次组织公务卡业务推广应用培训会议,通过专家讲解、模拟演示、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规范公务卡使用环境和操作规程,切实完善了财务人员的审批报销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安次区积极收集整理公务卡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及时协调业务代理银行对问题单位进行点对点帮扶和上门指导,切实做好系统运行维护和需求反馈。同时,为加快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安次区财政局制定预算单位公务卡改革进展情况月报制度,开展对预算单位开卡、激活、报销金额的定期监控,确保在有效推进改革进程的同时充分发挥财政的监督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