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书记多动“婆婆嘴” 体现关爱挺纪在前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家都知道机关工作不好抓,但既然明确由你分管,就要一板一眼地抓起来,特别是要注意做好公车管理、办公用房、食堂管理、考勤等工作,严格对照县纪委监委各项通知要求抓好自查整改,来不得半点马虎。”近日,在固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全县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谈话后,宫村镇党委书记将主管该镇机关工作的宣传委员请到办公室,专门提醒,再三叮嘱。

为强化日常监督,按照“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固安县纪委监委牢牢抓住谈话提醒这一有力抓手,协助县委制定出台《县委书记廉政谈话制度》,修改完善《关于开展“三个三”党员干部廉政提醒约谈的实施办法》,建立重点领域、关键少数、问题隐患提醒约谈机制,实现廉政风险点提醒谈话全覆盖,用制度推动形成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多动“婆婆嘴”的常态。

渠沟乡坚持把谈话提醒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一个有力抓手,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所站办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常态化廉政提醒。“具体的效果还不好评估,但可以肯定,通过谈话提醒动‘婆婆嘴’,的确管住了一些干部身上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渠沟乡党委书记介绍,仅今年以来他本人就与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100余人次。

书记多动“婆婆嘴”,体现的是党组织的关怀关爱,更是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的具体行动。据固安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介绍,党校一位同志上班迟到被发现,他及时与该同志进行了谈话提醒,当面指出问题,教育该同志引以为戒。目前这位被谈话同志的工作状态明显改观,不仅没再出现迟到早退现象,平时工作中也有了更大的精气神。(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傅一耀 郭聪)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