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医保局创新举措方便异地安置人员就近就医

时间:2019-09-03 04: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8日,文安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接到远在海南省居住的张阿姨打来的电话,感谢医保局出台便民措施,方便异地安置人员提现就医购药,避免了往来奔波。

异地安置人员是指原来在文安县参保,退休后随子女或回原籍居住的退休职工。张阿姨是文安县职教中心退休参保职工。文安县有300余名异地安置人员,长期居住在文安县以外地区。目前,这部分人员已经全部开通异地安置,在居住地住院可享受本地住院相关待遇。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无法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也无法在异地门诊看病、在异地药店刷卡购药。

今年1月26日,文安县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如何解决这一部分离退体参保职工就近就医购药问题提上议事日程。为方便广大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购药,文安县医疗保障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举措,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请示省、市医疗保障部门,争取政策支持。经多方努力,自7月1日起,文安县预实行个人账户直接转入社会保障卡加载的银行卡中,异地安置人员可直接持卡在当地银行营业网点提取现金。

为确保所有异地安置参保职工享受这一便民举措,文安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对300余名异地安置人员逐一进行电话通知,告知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认真核实相关信息。截至8月27日,已成功为298名异地安置人员完成提现94.8万元。(通讯员 卢静 李合领)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9月1日起 廊坊市区公交车调整运营时间

广阳、安次环卫部门夜间“洁城洗路”

中国亲子阅读河北赛区决赛鸣鼓开锣

市区公交3路、 18路、24路 线路临时绕行

农民团长赵德平:紧跟时代用情创作 初心不改服务为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