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城管“绣花”功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08-28 0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史丽丽)初秋的廊坊,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漫步在市区的大街小巷,空气清新,道路通畅,市容有序,环境宜居……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城市因创城带来的喜人变化。

图为廊坊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向临街商户详细宣传新“门前三包”内容。

今年以来,随着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城管创城主力军作用,对照工作任务清单,落实责任,通过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施工围挡提升等“软硬”措施多点发力,积极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营造了良好的创城环境。

“大清早儿再也听不到嘈杂的吵闹,早上出门也不堵车了,环境卫生也得到改善,真惬意!”家住市区裕华路附近的居民交口称赞。

曾经每天清晨上班高峰期,市区裕华路与第七大街交口处的劳务市场,数百名工人在路边“趴活儿”,不仅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还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今年5月份,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劳务市场进行整治,通过劝管结合、不定期巡查,务工人员现已全部迁移至广阳道转盘南侧的劳务市场。昔日的“堵心路”变成了“顺心路”,附近居民竖起大拇指。

为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擦亮城市“门面”,今年以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狠下“绣花”功夫,强力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占道经营商贩和流动摊点,对市区主次干道、中小学校,以及市区各农贸市场等流动商贩聚集区域,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同时,全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严厉查处沿街商户店外经营、店外摆放等违法行为。针对市区农贸市场、火车站、商场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周边区域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查处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等违法行为。

为解决停车难、停车乱和影响市民出行这一问题,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实际情况,在不占压盲道,保障车辆和行人安全、顺畅通行的前提下,在城市路段沿街商铺进行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截至目前,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7895个、非机动车停车线23281延米。

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取缔占道经营行为640余起,清理沿街门店店外经营1600余次,清理橱窗乱贴乱画1098处,清理小广告3670余处,责令230余家沿街餐饮经营商户自行清理垃圾污水,对14家门店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拆得好!”8月16日下午,在市区裕华小区门口,,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广阳分局银河北路网格执法人员正拿着撬杠、扳手等工具拆除该区域私自安装的地锁并施划车位线。“在公共区域安装地锁、霸占车位属于违法行为,且易导致路人绊倒摔伤,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于执法人员的拆除行为,过往路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为巩固创城工作成果,,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在人行便道以上、不妨碍交通和安全的区域,合理施划停车泊位。同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厉查处市区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周边违法占用城市便道停放车辆的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真抓实干带来了可喜变化。截至目前,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7895个、非机动车停车线23281延米。累计拆除清理各类违法路障设施1330个,规范机动车停放1755辆次、非机动车停放15464辆次,张贴违法停车处罚单19086张,有效提升我市车辆停放秩序,优化了道路通行环境。

在今年开展的建筑施工围挡整治提升行动中,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规范施工围挡,强化对围挡广告设施的规范整治,拆除超期设置、严重不规范、影响市容环境景观的围挡广告设施,同时,严格督导各类围挡设施的产权单位按照要求发布公益广告。截至目前,累计督导时代新居、大拇指广场、龙河中心等15处建筑工地以及市区各道路施工工程,维修更换老旧破损的施工围挡,按照要求增设公益广告,涉及面积6000余平方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两校获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佳绩

3个月16项活动 香河县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廊坊公安“亮剑2019” 盗抢骗、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19%

廊坊市“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效凸现

廊坊市依法严厉查处8件环境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