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市文广旅局 “脚踏实地”助力创城

时间:2019-08-28 0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6日晚,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河北梆子传统剧目《双错遗恨》在廊坊壹佰剧院精彩上演。“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活动自2016年开始举办,作为公益性文化惠民演出,每月向观众呈现一台健康向上、丰富多彩、技艺精湛的文艺演出。今年以来,已经举办了9场演出。

这只是市文广旅局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

“文化旅游部门作为城市的窗口和形象,担负的创城工作责任巨大,涉及窗口单位近千家,涉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百项。”市文广旅局创建文明城市专项办公室负责人赵辉说。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文广旅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特色文化志愿活动,以及强化创城工作举措为着力点,动员全行业参与、全系统创建,脚踏实地,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为大力推进创城工作开展,该局成立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统筹协调指导、推动、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设立创建文明城市专项办公室,统一组织领导市直文广旅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丰富人们精神世界,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涵。市文广旅局以“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传统戏曲文化进乡村”等品牌演出活动为依托,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各类文化活动和文艺作品之中,倡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

截至目前,“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共演出9场,“传统戏曲文化进乡村”聘请永清大槐树演艺公司走进乡村演出10余场,深受广大村民好评。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廊坊文化旅游品牌,今年4月开始,我市发布了“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各县(市、区)相继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全面提升县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水平,成体系推进区域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建设,提升形象和群众满意度,全面展示和打造文化旅游新形象。

开展特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化创建工作。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送文化进基层为重点,市图书馆定期向对口社区及街道进行图书捐赠,并设立流动图书车供群众借阅;市群众艺术馆积极组织文艺演出进学校、进社区;廊坊博物馆进社区和特校举办传统文化特色主题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截至7月,市文广旅局参与志愿服务500余人次,服务时长300多小时,服务市民3万余人。

为确保创建任务全面完成,市文广旅局对创建任务逐项进行细化分解,列明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提出具体创建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免费为旅行社、网吧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多种宣传品5万余份,宣传吊旗300余条,禁止吸烟、禁止未成年人入内标识牌近百块。强化督导问责,不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创建工作阶段性汇报,研究推动创建工作新举措,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突出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对创建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着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努力为廊坊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赵辉说。(记者 刘元琨)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两校获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佳绩

3个月16项活动 香河县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廊坊公安“亮剑2019” 盗抢骗、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19%

廊坊市“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效凸现

廊坊市依法严厉查处8件环境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