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县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处分48名酒驾党员干部

时间:2019-08-20 0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以为酒驾只是交警扣个分、罚点款就没事了,没想到还‘惊动’了纪委,真是不应该啊,今后可不能酒后开车了。”近日,大城县臧屯镇政府干部王某因酒驾被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他成为今年以来该县因酒驾而被纪委监委处分的第48名党员干部。

今年以来,大城县纪委监委坚持既管“违纪”和“犯罪”又紧盯“违法”行为,从查处酒驾党员干部切入,加强与交警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建立案件线索移送机制,由交警部门提供2016年以来酒驾人员清单,由组织人事部门通过数据比对,筛选出其中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形成清单提供给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调查核实后对有关人员作出党纪政务处分。

“纪检监察机关查酒驾绝不是‘没事找事’‘不务正业’,恰恰是职责所在。”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其他违法行为,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应当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处分。

“我们对酒驾这种违法但不构成犯罪的党员干部及时作出处分,既是挺纪在前、纪严于法的要求,更主要的目的则在于警示提醒全县党员干部,给大家上一堂纪法教育课。”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实行案件线索专人负责、定期移送、定期报送,加强对相关案件线索的分析研判,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强化全县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记者陈正 通讯员傅一耀、缴博)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发贺电向二青会廊坊代表团表示祝贺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赵德平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团市委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冯韶慧:聚焦重点难点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各项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