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搭建平台促就业 精准帮扶暖人心

时间:2019-08-20 0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河北蚁巢创客空间有限公司,创业者向创客空间工作人员展示空气净化装置功能。记者刘向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搭建平台促就业,广阳区以就业促进工程为抓手,以专场招聘会为载体,精心筹划“春风行动”“民企招聘入校园”系列招聘活动。2019年上半年,举办招聘会5场,共有470余家企业参加,涉及医疗服务、家政服务、机械加工、教师培训、市场营销等工种,提供就业岗位12600余个,吸引13000余人前来应聘,3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走进河北蚁巢创客空间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创业集中办公区、独立企业办公室、共享会议室、多功能路演大厅、商务洽谈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创业辅导、工商财税等多元化创业软服务也为创业者提供了很多便利。如今,这个集“大学生创业就业、众创空间、联合办公、孵化器”于一体的平台可以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直接带动百余人就业。

“广阳区人社局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才有了企业现在的发展。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创业空间,为他们开辟创业之路助一臂之力。”河北蚁巢创客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平说。

作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重点培育对象,广阳区人社局专班工作人员多次到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走访,主动上门服务,对孵化基地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入孵企业和孵化基地管理人员集中讲解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指导孵化基地不断完善管理办法,合理统筹各项资源,提升孵化基地功能,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如今,孵化基地已能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导师指导、工商注册、财税托管、法律咨询、人事托管、商标注册、专利注册、投资融资、上市辅导等多种便利服务。

广阳区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先后组织了“春风行动”和“民营企业入校园”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同时,积极为贫困劳动力搭建对接平台,并深入田间地头,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助力贫困家庭脱贫。

为积极营造“贫困户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广阳区强化就业扶贫组织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广告标语、宣传手册、就业信息传单等,将促就业优惠政策宣传到辖区各个扶贫村镇。建立就业扶贫管理台账。对辖区贫困劳动力进行摸底,全面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就业能力和培训需求等情况,建立实名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同时,为让贫困户更好地享受各项政策,广阳区人社局下发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人社精准扶贫政策告知书,为有就业愿望的19人推荐了就业岗位,并填写河北省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全程跟踪服务卡。这19人里虽然没有有培训意愿人员,但工作人员挨户走访、为每个人讲解就业政策,提供免费引导性服务,并结合相关政策和帮扶对象特点,逐个联系帮扶人员,随时为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咨询及相关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广阳区城镇新增就业4588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1%;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08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3%。安置失业人员再就业30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72%;农村剩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1939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7%;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523个。(记者刘元琨 通讯员王锦妍、王峻峰)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发贺电向二青会廊坊代表团表示祝贺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赵德平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团市委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冯韶慧:聚焦重点难点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各项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51.la/6978325.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