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一家庭农场专种“稀罕物”

时间:2019-08-13 0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杨国民采摘成熟的无花果。 记者杨锦乐摄


夏日里的赵王新河,美景如画。沿着河岸向南,在文安县大围河乡河西淀村的腾冀家庭农场内,无花果挂满枝头、奶油南瓜飘香、黑旱稻稻穗饱满……一片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的景象。

农场经营者杨国民,做了10多年的农资销售,去年流转近200亩土地,办起了农场。他说,做家庭农场就要做出自己的特色,“我们农场有些与众不同,都是新鲜作物,市面上很少见的。”

走进农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冷棚,棚内果林里挂满了翠绿、紫红的无花果,“无花果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去年经朋友介绍开始种植,第一年就挂果了,但是数量不多。你看,今年产量就上来了。这果一变紫,就熟了!”杨国民说,他种的是目前国内鲜果种植最受欢迎的波姬红无花果,有4亩多,主要对外开放采摘,预计采摘期能持续到10月底。

冷棚东侧,放眼望去,大片南瓜藤长势旺盛。扒开藤叶,露出一个个葫芦状的南瓜。说起南瓜,大家都不陌生,可杨国民种的可不是一般南瓜,“这是奶油南瓜,个头不大,不仅‘颜值’高,而且甜度高、口感好,吃起来有奶油的香味。加上南瓜皮韧度强,耐存储和运输,非常受欢迎。”今年奶油南瓜刚刚成熟时,就有北京的客户想把南瓜全订下,但杨国民没同意,“去年周边很多吃过奶油南瓜的人,早早就跟我说好了,今年还要吃呢!”

其实,在奶油南瓜成熟之前,杨国民的板栗南瓜已经卖火了。他告诉记者,近几年,南瓜走俏,不仅老年人爱吃,还备受年轻人青睐,“奶油南瓜和板栗南瓜在网上卖得可好了,正是看到了它们的市场前景,才尝试种植。现在看来,效益还不错。”

5月看芍药花,6月摘西瓜,一进7月,板栗南瓜、无花果相继上市。等无花果采摘接近尾声,10月前后,今年新种的黑旱稻就成熟了。天气转凉,还有几十亩地的蜜薯即将收获,那时也正是白菜和水果萝卜最好吃的时候……为了让农场一年四季各有特色,杨国民引入不同的作物,让不同季节都有主打产品。

不用药,不施肥,杨国民让作物自然生长,“前几天,地里还有除草的工人呢!现在很多人都在做家庭农场,但我希望能做出特色来,不仅要种新作物,还要更绿色、更健康。”杨国民已经有了规划,明年再流转几百亩地,扩大种植规模,再去学习一些新技术、新理念,运用到农场经营中来。(记者曹明明、李博楠)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第26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于8月10日召开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廊坊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廊坊供电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25项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