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女教师宣讲好家风

时间:2019-08-13 0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刘义坤在现场演讲。资料图


“我的公公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他18岁做了民兵连长,20岁入党……”近日,“我和我的祖国”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全省集中选拔展示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河北经济(故事)广播执行。作为选手之一,文安女教师刘义坤分享了她的家风故事。

刘义坤今年45岁,是文安县第三小学教师。她宣讲的题目是《一片丹心献家乡》。故事的主人公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公公王建平。

王建平出生于文安县董村管区东南庄村,20岁时,他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他年轻有闯劲,不仅关心贫困户、老人,还一心带领村民致富,将村里的塑料厂承包给个人,使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接着,他在荒地上种果树,承包给村民。后来,通过考察,他与人合伙在村里建了一个饮料厂。待饮料厂运转正常,王建平却撤股了。他继续开发新项目,带领其他村民致富。上世纪90年代,王建平年迈的父亲希望晚年有儿子陪伴。一封家书让孝顺的王建平辞去了村党支部书记的职位。他放弃了打拼的一切,和老伴来到唐山照顾老人……如今,王建平已年过七旬,在老家过着养花种菜的日子。

“披肝沥胆谋发展,一片丹心显赤诚。这就是公公一生的经历。” 刘义坤表示,公公当了30年的村党支部书记,一直为党、为村里的百姓服务,没有一点私心。借此机会,她将公公的事迹讲给更多人听,表达自己对长辈、对共产党员的崇高敬意。(记者赵雪 通讯员何万志)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第26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于8月10日召开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廊坊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廊坊供电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25项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