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力推产业扶贫保群众增收

时间:2019-08-08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以来,为保证贫困群众能有稳定收入,固安县紧紧围绕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助推全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首先,为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指导,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增强其持续稳定增收能力,提升产业扶贫的质量和水平,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固安县实际,确定了县乡级产业发展指导员43名,户级产业发展指导员211名,并由县扶贫办为户级产业发展指导员颁发了证书。

与此同时,为确保2019年产业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开展了产业扶贫政策摸底调查,由各乡镇(园区)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产业政策最新情况统计上报。据调查统计,发展优质粮食生产政策2019年夏玉米种植面积244.5亩,2019年冬小麦种植面积226.83亩。土地流转方面,2019年土地流转亩数409.36亩。

在此基础上,继续通过“保底+分红”的方式,将两笔扶贫资金共计226万元,入股到去年确定的“保底+分红”企业——河北千川竟秀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其中,未脱贫的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87人,按每人12000元的标准确定入股金额;已脱贫的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每户8000元的标准确定入股金额,入股企业按6%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支付息金。目前,追加资金226万元已拨付到项目实施企业,县乡公示已完毕,入股分红协议书正在签署中,确保9月30日前开始分红。

此外,固安县还通过协调引导土地流转,扶持贫困户发展优质粮食生产等措施,保证贫困户增产增收。(记者 任雨薇)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廊坊召开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廊坊生态环境系统20天集中帮扶企业4700余家

廊坊开展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

廊坊一男子酒驾紧锁车窗门拒绝配合检查,民警果断采取破车窗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