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7项非遗亮相首届京津冀甘黔湘非遗项目联展

时间:2019-08-07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9日至10月9日,“礼赞七十年·文脉颂中华”--西岸2019首届京津冀甘黔湘非遗项目及文创产品大联展在天津博物馆举行,我市柳编、传统风车、第什里风筝、核雕等7个非遗项目精彩亮相。

展览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博物馆、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中共河西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邀请北京、天津、河北、甘肃、贵州、湖南六省市优秀非遗及文创产品参展。本次大联展旨在让传统文化“引进来,走出去”,从六地优选出70余种特色非遗项目以及文创产品,通过非遗文创产品的展出、展卖和展演,形成“展示+体验+消费”的模式,将非遗项目文化资源向创意产业转化,让“非遗”真正走进生活。活动自7月9日开幕,10月9日结束。

活动中,来自我市的柳编、传统风车、第什里风筝、核雕、粮食画、永清花灯、北派鸟笼7项非遗项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欢迎。他们各自展示了制作精湛的非遗作品。核雕制作技艺传承人张瑜在开幕式现场为各界嘉宾展示了核雕精品作品,并为参观的游客介绍了核雕的技艺文化内涵。传统风车制作技艺传承人王克学用传统风车设计制作的“七十周年华诞”背景也成了现场媒体记者采访和游客合影的网红墙。

据介绍,此次联展活动,将落实“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促进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展。同时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推动文化扶贫,让一些原本生长在偏僻乡间、胡同里巷的非遗项目走进了高雅艺术殿堂,使市民和游客能欣赏到其他地区精美的非遗文创产品,感受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注入强大的生命力。(记者 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最新!廊坊4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廊坊市委书记公开约谈4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

廊坊市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汇报

贾永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