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积极开展文化心理扶贫专项行动

时间:2019-08-07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安次区在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的同时,注重解决部分群众消沉、自卑等负面情绪,积极开展文化心理扶贫专项行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让群众获得新希望。2018年6月至9月,安次区邀请廊坊师范学院、警察大学心理专家、教师成立心理帮扶团,深入村街贫困户中,采取上门心理咨询、集体谈话辅导等形式,对有心理咨询需求特别是常年患大病重病、残疾的群众进行励志引导、情绪舒缓,帮助他们破除常年卧床重病产生的心理问题,重拾生活信心,增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7月份,继续邀请心理帮扶团开展第二次心理辅导上门救助活动,深入14户有需求的贫困户家中点对点心理安抚。

让群众当好宣传员。为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满意度,安次区深入开展“八个一”连心活动,各级帮扶干部把讲政策作为每次入户的必须课,并与群众共同劳动、共同吃饭、深入交流,交流奔小康心得。特别是设立了励志宣传公益岗,让有一定表达能力、工作能力的群众利用“村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好故事等。99名贫困群众上岗工作,从政策的受益者转变成了宣传者。

让群众站上大舞台。安次区扶贫办会同宣传、文化等部门,为每户建档立卡群众发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摘编》《精准扶贫政策汇编》宣传小册子和包含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扶贫励志新时代红歌的宣传播放器。定期组织文化下乡,在国家扶贫日等节点开展“扶贫成果展”“讲扶贫故事”“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打好扶志攻坚战,安次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心态发生了积极变化,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记者 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最新!廊坊4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廊坊市委书记公开约谈4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

廊坊市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汇报

贾永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