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供电公司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时间:2019-08-07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你们走吧,我不需要送电。”近日,在文安县龙街管区某用户新装变压器现场,发生了一件怪事。这位供电用户是一家企业的老板,不知什么原因,他把供电人员“赶”出了门。

经了解,原来,这位老板姓张,他为企业申请新装了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从受理业务到送电,国网冀北文安县供电公司只用了19天。但当供电人员紧锣密鼓地准备现场送电时,却遭到了他的拒绝。张先生没想到供电部门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变压器安装好。近期,他并没有投产的打算。为了节省电费,他就把供电人员“赶”了出去。

听到缘由后,文安县供电公司市场专责吴子彪致电张先生,并耐心解释:“我国供电部门对大工业企业实行两部制电价,将电价分成基本电价与电度电价两部分,基本电费按用户的最大需量或用户接装设备的最大容量计算,电度电费按用户每月记录的用电量计算。315千伏安变压器属于大工业用电。系统送电后,不论现场是否送电都会产生基本电费。公司收取基本电费主要是用于变压器的日常维护。”

听到这里,张先生恍然大悟,明白了自己的鲁莽:“实在不好意思,没想到你们的效率这么快。看来,我的开工计划要加快了。”

最后,经张先生同意,供电人员为企业现场送电。

据了解,自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文安县供电公司迅速落实,压减办电环节,压缩接电时长,降低接电成本,10千伏用户报装接电时长压缩到了平均22.04天,所以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记者武香君 通讯员李艳)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最新!廊坊4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廊坊市委书记公开约谈4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

廊坊市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汇报

贾永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