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县委组织部四措并举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8-07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厂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把扶贫帮扶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确保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户不入贫的基础上,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强化脱贫攻坚工作制度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之初,第一时间入村入户,为帮扶贫困户问诊把脉,根据帮扶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一户一策,落实帮扶制度。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大厂组织部门《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方案》,并先后对帮扶责任人人员调整、教育管理、督查推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专项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将扶贫帮扶工作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对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进行考核,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确定考核等次,并计入年终目标考核结果。

强化帮扶责任人队伍建设。2018年,在前期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的拉网式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贫困人口结对帮扶任务安排的通知》,将97个责任单位的“一把手”作为帮扶责任人与107户贫困人口结对。2019年,结合大厂党政机构改革和组织人事调整情况,县委组织部对扶贫帮扶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进行了调整改派。对全县102户贫困户进行了重新责任分包,为每个贫困户增派1名主管副职和1名帮扶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为帮扶责任人,全面充实了帮扶工作力量。

强化帮扶责任人职责意识。为切实加强对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的管理,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助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县各帮扶单位印发了《大厂回族自治县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强化结对帮扶工作建立贫困户帮扶第一责任人制度的通知》,对帮扶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行了明确。

强化帮扶责任人培训管理。按照该县脱贫攻坚总体方案,制定了《关于聚焦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方案》,采取集中授课、交流学习等形式,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对乡镇党政干部、部门行业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和村级干部先后进行了3次精准脱贫攻坚专题培训。(记者 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最新!廊坊4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廊坊市委书记公开约谈4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

廊坊市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汇报

贾永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