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中铁物探:压实主体责任 激活“神经末梢”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国 记者解丽达)“主体责任压得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就会风清气正、绿水青山;反之,党的领导虚化弱化边缘化,政治生态就会遭到破坏,变得污浊不堪。能不能压实主体责任是确保各级党组织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前提和基础。”日前,廊坊市中铁物探勘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家对在公司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上掷地有声,再次重申压实主体责任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2016年廊坊市中铁物探勘察有限公司成立党委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制度建设,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5个方面,研究出台了《廊坊市中铁物探勘察有限公司党委会议事规则》《廊坊物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廊坊市中铁物探勘察有限公司党委会研究讨论企业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实施细则》《廊坊市中铁物探勘察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管理办法》等26个制度文件,把党建责任内容细化为量化可控的具体工作规则,形成了工作靠制度推动,行为靠制度约束,成效靠制度保证的运行机制。

在此基础上,廊坊市中铁物探勘察有限公司还着眼全覆盖、责任清、任务明的目标,规范各级职责,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公司党委层面管总,突出顶层设计,工作谋划,防止“上失灵”;党群工作机关主建,突出承上启下,组织推动,防止“中梗阻”;基层党支部主抓,突出基层基础,落地落实,防止“下失控”,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全覆盖。

为避免“沙滩流水不到头”,廊坊市中铁物探勘察有限公司党委还研究制定了“党委成员责任清单”,把党建责任分解到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形成了“党组织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的党建工作责任链条。每年年初,从党政领导正职与副职开始到基层党支部书记层层签订责任书,将党建责任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和“工作一线”。此外,他们还坚持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把党建责任制考核纳入绩效考核之中,工作完成的好不好直接与薪酬兑现挂钩,激发各级党组织落实党建责任的动力,从而使各级党组织的职能作用发挥从理论变为实践,从弹性变为刚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签字

廊坊行政审批创新“一点通”政务服务新模式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廊坊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