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法院巧用“移动微法院”调解买卖纠纷案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3日,安次区人民法院法官丁丽运用“移动微法院”在线调解功能远程视频调解一起案件,不到20分钟,成功化解矛盾,双方当事人均对这种省钱、省时的调解方式表示满意。

2014年3月21日,廊坊市某房地产公司与苏州某电梯公司签订电梯、扶梯设备供货合同,订购电梯41台,总价款为8822500元。合同签订后,廊坊市某房地产公司取消一部电梯订购,设备款为168700元。2015年6月19日,双方又签订了一部直梯供货合同,设备款为111500元。至此,合同总价款为8765300元。2016年12月13日,电梯验收完毕。廊坊市某房地产公司共支付设备款8158800元,剩余606500元设备款迟迟未支付。

苏州某电梯公司被某电梯公司(本案中的原告)合并,业务合同继续履行。原告多次催讨剩余设备款未果,诉至安次区人民法院,要求廊坊市某房地产公司支付606500元设备款。

因双方诉讼代理人均在外地,丁丽采用寄邮件、打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尽可能避免原告往返奔波,减少其诉讼环节支出,并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采用远程视频在线调解的方式,为双方进行调解。

在法院视频云调解室,电子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原告、被告、法官三方影像,画面流畅。双方对法院制作调解笔录中涉及的电梯厅门尺寸调整核减货款30000元,均无异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廊坊市某房地产公司于今年9月30日前一次性支付货款576500元,双方当事人核对调解笔录后进行在线签名确认。

至此,该案成功调解。安次法院“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的应用,让群众切身感受“指尖”诉讼的便利,当事人在手机上“打官司”,法官在线解决纠纷,节省了时间,提升了案件办理效率。(记者 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签字

廊坊行政审批创新“一点通”政务服务新模式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廊坊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