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打造“门前三包”升级版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创新“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品质,为全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门前三包”类案件总数2.65万件,其中自处置案件1.11万件,自处置比例同比增长了35%。

管理标准化。为增强“门前三包”的可操作性,细化“门前三包”的立案标准,明确包秩序16项、包卫生10项、包容貌15项共41项立案标准。沿街门店、单位作为“门前三包”责任主体,根据标准清楚了“门前三包”的内容及任务,明白了自我管理、自我规范该从哪些方面做起,做到精准管理,成效明显。

考核精细化。为增强“门前三包”责任主体参与城市管理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细化执法监督网格,并与数字城管监督网格对接,根据城管执法网格员和数字城管监督员巡察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数量等,对沿街门店、单位“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打分,量化考核,考核结果及时反馈,定期通报。

执法智能化。依托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建成“门前三包”管理子系统,通过执法人员手持终端和移动通信网络,实现与监督指挥平台的实时通信,实现对街面信息的实时监控、案件传递、智能分析,对人员执勤情况的在线监管,对责任主体的考核评价,建立“发现即处置、处置即考评”的新模式。(通讯员段贵争 记者史丽丽)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签字

廊坊行政审批创新“一点通”政务服务新模式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廊坊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