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开展第九个“世界肝炎日” 宣传活动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九个世界肝炎日,为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规范检测治疗,遏制肝炎危害,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廊坊市委员会、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安次区医院、廊坊友谊医院、廊坊爱康医院、廊坊金盾医院等市区多家医疗单位共同参与,在市区时代广场举办了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放置了介绍肝炎防治知识的展板,各医疗单位的工作人员为市民咨询义诊,指导填写肝炎防治知识调查问卷。活动现场主持人采用肝炎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台下观众展开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

“2019年1月份至5月份全国病毒性肝炎报告病例总数达667025例,其中乙型肝炎发病数达529377例,遥占首位,比例高达79.36%,就单个月份看,1月~5月,乙型肝炎发病数占病毒性肝炎发病总数的比例均很高,依次为79.88%、80.51%、78.84%、78.90%、78.92%,乙型肝炎依旧是危害国人健康的严重疾病。随着乙肝疫苗的广泛接种及抗乙肝病毒药物不断取得进展,2030年前基本控制乙肝是可以实现的。丙肝和乙肝一样,主要是由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传播的。丙型肝炎起病隐匿,感染后症状不明显,部分患者甚至无症状。因此也是漏诊率最高的传染病之一,所以丙肝有“沉默杀手”之称。

据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斌科长介绍说,目前,市疾控中心可为广大市民提供病毒性肝炎的免费筛查和咨询服务(咨询电话:03162335993)。如果筛查丙肝抗体阳性,还可以去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免费检测高灵敏HCVRNA及分型。消除丙肝的关键在于早诊断,早治疗,尽早治愈,避免后续发生肝硬化、肝肿瘤等严重疾病。”


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相关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签字

廊坊行政审批创新“一点通”政务服务新模式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廊坊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