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完成上半年职业放射卫生“双随机”抽查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我市完成了上半年职业放射卫生“双随机”抽查,共抽查18家放射诊疗机构、2家职业卫生体检机构。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2家职业卫生体检机构均对体检设备进行了年度检定校准。18家放射诊疗机构均持有放射诊疗许可证,并在批准范围内开展放射诊疗工作,均合理设置了警示标识。大部分机构能按要求对诊疗场所及诊疗设备进行放射防护性能监测,并对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个人剂量监测及职业健康检查。但有部分放射诊疗机构没有在醒目位置张贴放射防护温馨提示语和放射诊疗操作规程;在投照室堆放与放射诊断无关的杂物;未对放射诊疗许可证进行年度校验。

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对放射诊疗许可证未按期年度校验的机构,按照相关要求依法立案,并给予行政处罚。

通过“双随机”抽查,提高了放射诊疗机构放射防护意识,有效保障了患者身体健康和安全。

接下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以“双随机”工作为契机,加大放射卫生监督力度,进一步提升卫生监督员业务技能,优化我市放射诊疗医疗机构防护水平。(通讯员 张达 记者 王晓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签字

廊坊行政审批创新“一点通”政务服务新模式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廊坊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