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沧高速守路助军保通畅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8日,几辆军车驶入廊沧高速廊坊段大柳河收费站军车免费通道,在出示相关证件后,工作人员依法免费放行。“落实军车免费政策,是我们持续开展‘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廊沧高速公路廊坊管理中心负责人孟志猛表示,2015年至2019年上半年廊沧高速廊坊段全线免征军车1961辆次,累计免收金额72410元。

据了解,廊沧高速廊坊段全长93.248公里,在高速公路出站口和全线7个收费站均设置了军车专用通道,同时在廊沧高速公路廊坊段各服务区售卖窗口,都张贴有军人依法优先标识,军人可优先购买支付。

廊沧高速公路廊坊管理中心还通过开展参观、慰问、表彰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关心、关爱在职复退军人的工作和生活。多次组织复退军人代表,前往国家军事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等地进行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今年的“八一”建军节,廊沧高速公路廊坊管理中心确定了以“关爱复退军人发展 助力廊沧事业进步”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将通过表彰、慰问和开展准军事化训练活动等形式,肯定复退军人在廊沧高速公路廊坊管理中心各项事业中取得的优秀成绩,鼓励复退军人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在抓好“双拥”工作的同时,廊沧高速公路廊坊管理中心也没有放松交通战备工作。2018年至今,组织了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汽车营汽车驾驶专业训练和考核,通过一系列的测试,提高了汽车驾驶员技术水平,切实增强基本技能;完善民兵整组情况,并要求各下属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组织民兵训练,针对不同情形,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抢险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执行任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保障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各种应急物资和机械设备准备充分,随时调用;加强养护、路政、信息调度中心与交警部门之间合理调配,为应急处置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组织管理中心预备役人员进行了军事化集训,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增强交通战备人员的战斗力。

“一条高速公路,在平时是群众出行的快速路,在战时就是承担物资运输、人员调配的‘生命线’,落实好双拥工作不但增进了军民团结,还促进了交通运营发展。”孟志猛说。(记者 张旭青)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签字

廊坊行政审批创新“一点通”政务服务新模式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廊坊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