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传统文化润心田 身边好人树新风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演讲者正在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 通讯员王艳摄

为推动“善行滩里,道德家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力助推文安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文安县滩里镇开展“善行滩里,身边好人”交流会,辖区70余位村民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滩里镇富管营村爱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吴素英分享的题目是《传统文化是我的指路明灯》,她向大家分享了个人事迹和多年来学习践行传统文化的心得体会。提起吴素英,只要认识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她爱说爱笑,和蔼可亲,对工作满腔热情,对家人无微不至关怀,孝敬老人更是远近闻名。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吴大姐”。

“学传统文化就要说到做到,说得再好不去做是不行的!”吴素英说。她用朴实的语言和平凡的善举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在吴大姐的带动下,不少观众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人生体验。他们当中有教师,有村干部,有企业经营者,也有普通村民。发言者用一件件平凡的身边事,相互感染、鼓励,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

活动中,爱心志愿者关则芳说:“没学习传统文化时,家庭不幸福,孩子不听话,工作也找不到快乐,我身心疲惫。自从学习了传统文化课,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自己应该怎样去做人、做事。‘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我抱着这个信念坚持在富管营村冬、夏令营做志愿者,渐渐感悟到,只有‘修身正己’方能让身边人也跟着走进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在改变自己的过程中,我的家庭也越来越和谐,孩子听话了,工作起来也快乐了,我感觉自己总有使不完的劲。总之,我要感恩我的老师及领路人! ”

“滩里镇小学和富管营村本来就一家亲。每逢周末、寒暑假,学生们常来富管营村汲取圣贤的营养。作为一名传统文化课的老师,我责无旁贷。《弟子规》中说,‘不力行,但学文,长浮华,成何人’。让我们大家一起读遍《弟子规》,按照《弟子规》的要求去做,真正成为厚德载物的人!”教师宫彩辉说。
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向身边好人学习和看齐。据悉,近年来,文安县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活动,树立道德楷模,涌现出一批批好人典型,传播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有效提升了全县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记者赵雪 通讯员杨洋)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签字

廊坊行政审批创新“一点通”政务服务新模式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廊坊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