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推动政银企“抱团” 共谋稳增长

时间:2019-07-29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上贷款真方便,省得我四处跑银行。”一说到贷款网上平台,三河市盈盛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小雨挑起大拇指称赞。原来,王小雨听朋友说人民银行有个贷款网,随即就在网上向3家银行同时提交500万元贷款申请,结果第二天就接到廊坊银行三河支行信贷员的电话,说马上到厂子里看看,实地调查后没几天贷款就批下来了。

网络平台线上对接,正是人民银行三河市支行积极探索政银企对接工作模式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自2016年6月以来,人行三河支行积极组织全辖银行机构,开展了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的宣传、推广和使用工作。截至今年6月底,三河辖区5880家企业完成平台注册,通过平台累计提出贷款申请2094笔,成功获得贷款1971笔,成功率94.13%;申请金额553.48亿元,成功获得贷款523.83亿元,成功率94.64%。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面对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人行三河支行将推动政银企对接作为履职重点,探索实施“全面对接与重点对接相结合、日常对接与集中对接相结合,线上对接与线下对接相结合”的政银企对接工作的新模式,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文彬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企业,过去因为没有抵押担保,一直无法获得银行贷款。农行三河支行信贷人员实地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纳税情况良好,向该企业推荐了免抵押、免担保的“税e贷”,按其纳税水平发放74万元贷款,并实行优惠利率,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需求。

“在调研中,我们全面深入地了解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困难,并在深入调研和沟通的基础上形成对接方案。”人行三河支行行长郝仲亮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分三批次对3000家优质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工作,对其面临的金融难题力求做到精准发力,目前累计为72家企业发放贷款7.83亿元。

此外,人行三河支行精心谋划、精细服务,在与企业的集中对接中贡献金融力量。4月29日,来自省内外的70余家金融机构、150余家企业齐聚潮白河东岸,共同参加2019年三河市政银企对接洽谈会。会上,人行三河支行积极组织各银行机构做好重大项目融资授信及小微企业融资意向沟通工作,银企双方现场签约授信25.75亿元,协议授信100.3亿元,银企双方对接总金额达到126.05亿元,成果丰硕。

相比调研走访和集中对接的精准,以问题为导向的专项对接则更实际。6月12日,人行三河市支行、三河市工商局联合组织召开涉外政策培训会议,解读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政策及跨境人民币业务,阿里巴巴廊坊地区负责人宣讲跨境电商新机遇暨阿里巴巴如何利用平台为出口企业搞好服务,汇福粮油介绍集团20多年来办理进口业务以及外汇融资的经验,交流进出口企业如何防范汇率风险,与会企业受益匪浅。“培训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对日后的业务开展非常有帮助。”中印印刷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磊告诉记者。

在以问题为导向的专项对接中,人行三河支行组织部分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金融顾问,深入开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包联走访工作,为企业提供融资指导。与税务、商务等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联合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深化银企对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运用和掌握政策水平。组织召开“税银互联普惠,助力民企腾飞”对接会,介绍建设银行“以税得贷”特色金融产品,召开“促进企业更快发展、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对接会,为科技型企业介绍融资产品。

一系列创新举措的实施,确保了信贷投放平稳适度增长。截至6月底,三河市存贷比161.72%,高于全省水平90.1个百分点;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592.36亿元,比年初增加58.36亿元,同比多增27.74亿元;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67亿元,比年初增加6.76亿元,同比多增3.27亿元。(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吴铁军)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文明花开香满路——廊坊市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综述

廊坊市天气:今日气温持续偏高注意防暑降温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廊坊市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