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如果“霾”会说话》新书首次推荐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07-29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1日下午,由市大气办专职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春元《战霾三部曲》著作中的“霾头”这一形象构思而成的《如果“霾”会说话》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办了首次新书推荐会。

据了解,《如果“霾”会说话》是由廊坊市科学技术协会、廊坊广播电视台、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PM2.5特别防治小组、廊坊蜂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编著、制作的首部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创漫画。同时,它也是生态环境部评选出的2018年全国优秀生态环保宣传产品之一。《如果“霾”会说话》以拟人漫画化污染物家族人物“霾头”的形象为主角,用幽默风趣的对白还原真实发生的环保污染问题、科普环保热门词汇,并对生活中各个方面环保污染的来源、成因、危害和治理措施等专业内容进行趣味解读,引导广大市民坚定治霾的信心。

“这本书真好看,通过漫画的形式,我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推荐会还未开始,10岁的小读者孟繁睿早已有滋有味看起了《如果“霾”会说话》。

据悉,《如果“霾”会说话》的灵感来源于小说“战霾三部曲”《霾来了》《霾之殇》《霾爻谣》。“战霾三部曲”是中国首部以蓝天保卫战为背景的文学佳作系列,它曾被国内外数百家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它也是中国首部以蓝天保卫战为背景的文学佳作系列,是中国向世界传发的治霾名片。

“本书内容风趣,科普性强、紧贴环保,涉及生活的多个方面,借助‘霾头’和‘小灰’对话的口吻,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通俗易懂地呈现给大家。”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工作人员刘爽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在生态环境保护日趋深入推进的当下,大力倡导公众广泛参与,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另外,据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发行部主任周华介绍,《如果“霾”会说话》将初步发行1万册,在网络与各大实体书店上架,后期还将开展进校园等活动,更广泛、更深入地传播生态环境科学知识、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一定能共同守护蓝天、守护碧水、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樊博)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文明花开香满路——廊坊市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综述

廊坊市天气:今日气温持续偏高注意防暑降温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廊坊市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