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气象局做好主汛期首场强降雨天气服务

时间:2019-07-29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7月22日下午至23日凌晨,我市出现进入今年主汛期后的首场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降雨量分布不均,平均降雨量为44.4毫米,其中我市城区南部、固安南部、永清中南部、霸州、文安、大城雨量普遍为50-80毫米,其他地区多在20-50毫米之间,全市最大雨量96.7毫米,出现在文安县的刘么管区站点,最大小时雨量为41.4毫米/小时,出现在文安县的大柳河镇站点;我市城区降雨量20.7毫米。

周密部署,提早预报。面对我市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的首场强降雨天气,市气象局早在7月20日上午刚刚监测到此次天气过程的初始阶段,就及时召开了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专题会议,制定了专题气象服务方案。并将该重要天气报告材料及时送到市领导手中,同时将电子邮件和传真发送至市应急管理局、防汛办、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并通过手机气象预警短信平台、“廊坊市公共气象服务”网站和“廊坊气象”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客户端面向全市社会公众进行了发布。

严密监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自7月22日早晨开始,市气象局带班领导、首席预报员、短期预报员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通过对我市天气形势演变的严密跟踪监视和会商,及时制作发布气象预报预警和雨情短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特别是在雨强较大的22日夜间段,逐小时向市领导通报最新降雨实况和预报结果。

贴心做好公共气象服务。7月21至22日,市气象服务中心在 “廊坊气象”微信公众号上分别发布了题为“一轮强降雨正在酝酿……”及“我市将出现中到大雨”的2期天气预报推送文章,并对“副热带高压”以图文形式进行了科普,得到了广大粉丝们的热烈欢迎,纷纷点赞评论。同时,市为农气象服务中心编发了题为《7月22-23日降水天气农业生产服务专题》的为农气象服务材料,分析了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将会对春玉米和夏玉米生长较为有利,对果树成熟或收获稍有不利;提醒农民朋友们在本次强降雨过后,要及时查看土壤墒情和作物长势,旱情未得到缓解的地块,应及时浇灌,降水较多的地块应及时排水,控制土壤湿度,防止病害发生。此外,通过“廊坊气象灾害预警应急服务系统”短信平台和微信群,向我市900多个现代农业园区、设施农业、种养大户等服务对象发送了本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信息。(通讯员 马启河 王清川 周鹏 高宇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文明花开香满路——廊坊市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综述

廊坊市天气:今日气温持续偏高注意防暑降温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廊坊市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