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9-07-29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次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厚植生态优势。

在水环境综合治理具体工作中,该区立足实际,坚持源头治理,综合协同治理,提高靶向治理精确性。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范和完善饮用水保护区标志牌,对涉及安次的三眼饮用水水源井违规项目进行清理。安排专项资金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编制了《廊坊市安次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好辖区内加油站防渗改造工作。加快补齐处理设施短板,完善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做到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运。实施工业污水达标整治工作,严格执行工业项目准入制度,加强对区域内企业污染治理的监管,确保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转,废水达标排放。

他们强化农业农村水污染治理。集中清理农村积存垃圾70余万立方米,引入第三方环卫公司对规划区外的6个乡镇212个村街进行常态化保洁,做到日产日清、无害处理。积极开展农药减量增效各项技术措施推广活动,2015年至2018年农药使用量实现了连续3年递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大对龙河沿岸村街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力度,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站、庭院式污水处理设施等。巩固纳污坑塘治理成果,强化监管,完善纳污坑塘管控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工业企业偷排污水行为,对重点监控坑塘强化巡查,持续监测,严防反弹,为持续改善水环境提供有利条件。(通讯员 庞博 张亮)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文明花开香满路——廊坊市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综述

廊坊市天气:今日气温持续偏高注意防暑降温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廊坊市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